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营商环境改善 中关村西城园企业利润增长55.6%

作者:记者 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7月11日,中关村西城园举办营商环境座谈会,据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袁文介绍,由于营商环境的改变,西城园企业的利润增长达55.6%。

袁文介绍,中关村西城园战略定位都市型科技园区,具有要素多、总部多、人才多,占地少、能耗少、人口少,高效率、高产出、高辐射,低消耗、低排放、无污染的“三多三少、三高三低”的特点,是一个多元要素融合的创新型园区。2018年1-5月,园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59家,累计收入976.5亿元,同比增长23.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7.3亿元,同比增长55.6%。

“这与西城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的改善息息相关”,袁文介绍,西城区不断完善“1+5+N”的服务高精尖产业政策体系,政策体系共有35项,其中17项正在执行中,18项正在制定或修订中。区四套班子带队座谈80次,走访100余家企业,收集企业需求20余类。对前期走访汇总的104条企业需求进行分类,涉及政策服务等8方面内容,逐一研究解决途径,做到精准服务企业。同时,西城区推行新开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确保1-2日内实现执照发放,并且建立了以核心员工住房落户和教育发展为牵引,以文化休闲、健康医疗和生态生活等公共服务为保障的“一基本两牵引三保障”服务机制。

通过以上措施,西城区政务服务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开办流程由7个环节压减至2个,开办时长压缩至3天办结。自3月8日到6月21日,受理业务1305件,全程电子化830件,占比达到63.6%。同时,国地税“网上办税”率分别达到96.2%和80%。目前,“多规合一”平台推送办理3件,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办理业务共540件;新流程办理施工许可14件,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全部为装饰装修项目。数据显示,2018年1-5月,西城区新注册金融机构21家、注册资本金843.1亿元,先后引进了光大云缴费项目、联通投资基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重大项目落户西城。

值得注意的是,西城园作为西城区重要的企业聚集区,不断强化平台功能建设。孵化加速平台、创新促进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空间资源对接平台、产业政策集成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人才发展服务平台、宣传展示平台,为企业交流、对接构建了完整的平台基础。

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翔表示,企业落户在西城园,企业感受到的是归属感、有温暖和成长。“我们首先是营商环境改善的受益者,也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参与到营商环境改善当中去。” 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果儿表示。 

据了解,中关村西城园原名德胜科技园,2001年6月经科技部批准成立,2002年5月正式开园。经过2006年和2012年两次空间范围调整,面积拓展到10平方公里,包括德胜、北展和广安三大街区,涉及11个街道辖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