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效率提升3倍 丰台工商在京率先实现办证自动取照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 网编:尹文武 2018-07-10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7月9日,记者从丰台工商分局获悉,丰台工商分局从2017年9月开始全市率先开发了自助取照系统,新设企业在核准通过的第一时间即可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数据显示,自助取照设备投入以后,取照效率提升了3倍,便利度大大提升,为申请人提供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取照服务。

丰台工商分局登记科科长刘若指出,除了创新研发自助取照机,丰台分局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知》精神,在完成企业开办“一窗受理、5天办结”的基础上,依托e服务厅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通过流程再造和部门联动,率先推进免费刻章、成立“新设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等,切实简化审批流程,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有效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

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丰台工商分局就已在全市建立首家e服务大厅,搭建以互联网为依托的立体化、全方位、多功能服务平台,同时设立咨询指导岗位,专人帮扶企业实现“e注册”。刘若表示,e服务大厅建成以来,共计指导4万余人次进行网上登记和全程电子化申请,选择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的内资有限公司由原来的30户/月发展到全部使用电子化方式办理,让企业切实体会到网上登记和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的便利性。据了解,从3月26日起,市工商系统还与公安系统进一步优化对接,实现企业网上直接选取刻章机构。截至目前,共计2881户企业享受该服务,刻制了11524枚公章。

刘若坦言,下阶段丰台分局将综合运用市区改善营商环境、支持“高精尖”产业的各项政策,聚焦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加大后续跟踪服务力度,有效激发重点税源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为辖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