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德克士联手饿了么拓展外卖业务

出处: 作者:郭诗卉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7-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连锁快餐品牌德克士发力外卖市场。7月6日,德克士联手饿了么独家首发魔兽世界汉堡套餐,并联合餐饮品牌推出定制产品。德克士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与外卖平台合作推出针对不同消费场景和需求的外卖定制产品。7月1日-15日,饿了么用户可以29.9元的价格购买这款新品套餐,并有机会获赠魔兽大礼包以及魔兽英雄送餐等定制产品及服务。

德克士首席数字官游仁宏表示,近三年德克士的外卖业绩连年翻倍增长,今年上半年外卖业务营收占比已超过25%,其中70%的外卖收入来自第三方外卖平台,因此,德克士未来发展外卖市场仍将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同时,德克士方面表示,希望能与饿了么及阿里共同探讨数据方面合作的想象空间。

据了解,快餐的消费人群及出餐较快的特点与外卖市场有较高的契合度,很多快餐企业在外卖平台兴起之前,就已尝试拓展外卖业务。在外卖平台将用户习惯养成,外卖需求快速增长阶段,很多连锁快餐品牌也在向自有渠道吸引流量,其目的是掌握更多用户数据,掌握外卖业务的话语权。

不过,游仁宏也表示,餐饮企业如果全部依靠自身运力拓展外卖业务,成本将会上涨很多。德克士之所以选择与第三方平台合作,主要原因就是运力资源的稀缺。在一二线城市,外卖平台是主要运力来源,而德克士一直深耕的三四线城市,外卖订单相对较少,一般企业自身的运力即可承担外卖配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品牌商户与外卖平台合作推出外卖定制产品的方式,将会是未来餐饮企业外卖营销的趋势,商家及平台能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更多的用户流量,这也将成为外卖平台补贴减少后常见的营销、引流方式,这也可能促使外卖平台未来把更多精力放在运力的争夺与维护上,对于新入局外卖行业的百胜外送及滴滴外卖而言,运力也将是它们未来拓展规模阶段不容忽视的挑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