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钢铁侠张锐:仿真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7-07

“未来机器人的应用非常有前景,未来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就是在仿真机器人市场。”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锐在首届零一科技节上表示。

7月5日到7月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指导、零一科技网络公司主办的“零一科技节”在深圳价值工厂举办。本次零一科技节资金投入近亿元,主要用于在智能场景搭建上,将单一的科技产品、技术嵌入到实际商业场景,通过深科技、沉浸式、新体验的方式,直接展示未来生活空间,让一部人先看到未来。

据了解,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做大的仿真机器人。这个仿真机器人可以双足行走,适应各种不同的地形,可以双臂拿东西,完成各种任务,可以支持视觉语音、人机交互。目前该机器人一方面应用在教育、科研,作为公共的开发平台,可以给很多不同的机构进行开发;第二方面则是应用到危险领域,比如火灾现场,包括机器人宇航员等等。

张锐认为,机器人最终产业化这方面,有两大部分要解决,一部分是技术,另一部分是应用。尤其是仿真机器人,应用场景无限,但能不能有这样一个非常完善的仿真机器人,这是硬件问题。以及机器人自身有没有一些核心算法,这是非常高的门槛,中国之所以没有大的仿真机器人在做应用,是因为在在技术方面没有解决。“我们更想做一家平台公司,我们提供机器人硬件以及核心技术,有很多的开发团队都可以用我们的机器人来做一些应用,最终在家庭里完成哪部分的功能,或者在商场里完成哪部分的功能,可能是很多不同团队不同开发的,但核心的产品是我们提供的。”

有关专家认为,AI时代将给未来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驾驶不仅带来了用户体验升级,更重要的是促进了社会整体的效率提升。尽管技术的发展仍处在普及阶段,但AIoT(AIoT即AI+IoT,是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硬件的落地融合)时代已经来临。

北京商报记者 金朝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