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盒马招聘陷歧视京籍风波 连发声明道歉承诺整改

出处: 作者: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7-06

WechatIMG5140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徐天悦)7月5日,有微博网友@暴躁的北京小娘们发布了有关求职盒马鲜生遭遇“地域歧视”的爆料微博。该网友在微博中晒出了多张微信聊天记录截屏,显示在与盒马负责招聘工作的“田经理”对谈中,对方发出了“我们不要北京人”、“公司规定”、“你们北京人我们一律不要”等言论。该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7月5日夜间23时21分盒马鲜生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解释称,涉及地域歧视言论的“田经理”属于第三方劳务公司力伟公司。

不过,风波未停止发酵,截至7月6日中午时分,该事件已升至微博热搜第四位。当日下午2点左右,盒马鲜生再次发布公开道歉信《为我们的低级行为道歉》,称业务高速发展存在管理指导不到位,并将暂停与力伟公司的一切合作。

WechatIMG5142

盒马鲜生方面7月6日两次回应了北京商报记者并表示,此前网友在微博投诉中提到的“田经理”是盒马鲜生第三方劳务合作公司之一力伟的兼职员工,该公司承接盒马部分外包服务工作。据悉,盒马鲜生已经要求力伟彻查此事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盒马鲜生方面提供的数字称,“我们在北京有超过20%的京籍员工”,盒马鲜生从未把地域作为招聘员工的要求,北京盒马有22%的员工是北京本地人,包括运营,物流,拣货等职位。

WechatIMG5131

随后,盒马鲜生方面又发布了一份名为《为我们的低级行为道歉》道歉信。

WechatIMG1587

道歉信原文为:1、今天我们联系到了当事人,并真诚的希望当事人能接受我们的道歉:对不起,请您原谅。对于因为此事而受伤害的更多人的感情,我们也在此再说一次:对不起。2.如果您愿意给我们机会,请再给盒马一次面试的机会。我们保证这是一场公平公正的面试;这次的行为低级而且愚蠢,但我们的致歉必须实实在在,是否能得到大家的谅解,我们期待但不奢望。3.我们不可能也确实从未把地域作为招聘员工的要求。但业务高速的发展,盒马存在管理指导不到位:盒马在北京的部分用工需求,是通过造成本次事件的当事方力伟公司这样的第三方劳务合作伙伴来解决的;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工作的过程中,导致合作伙伴的工作人员在招聘过程中私自声称“不招北京人”。4.我们将暂停与力伟公司的一切合作,并立刻启动所有合作伙伴的全面梳理排查,规范合作方的行为。我们将立即内部整改,对盒马的招聘和劳务用工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再次向当事人,向所有被此事伤害的北京人,向盒马所有的用户表示道歉!

上述道歉信对来自第三方劳务公司“田经理”的不当言论进行了解释,承诺立即整改,暂停与力伟公司的一切合作,并立刻启动所有合作伙伴的全面梳理排查,规范合作方的行为。

下图为部分“田经理”的言论截图:

WechatIMG5133

WechatIMG5134

WechatIMG5135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