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拟增72辆列车地铁 八通线1号线明年有望贯通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记者从通州区获悉,八通线(二期)南延工程车辆电气牵引系统采购招标项目发布了招标公告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和中国国际招标网发布。这意味着已经开通10多年地铁1号线和八通线,将实现贯通。

招标公告显示,为保证八通线南延及一号线、八通线车辆设备的一致性、互换性、先进性,以及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进度,本项目计划共增购车12列——其中八通线南延增购7列42辆,一号线、八通线贯通增购5列30辆。

车辆制式与八通线一致,均为B型车6辆编列,供电制式采用750V接触轨。

八通线作为一号线的延长线,本次车辆应具备与1号线、八通线既有车辆共同承担1号线和八通线、八通线南延全线运营能力,并共用古城、四惠及土桥车辆段完成列车的停放和检修。

车辆应满足1号线和八通线站台、屏蔽门、轨道、信号等技术条件要求。

此外,八通线信号系统改造工程——车辆改造项目也发布了招标公告。

招标范围包括:为适应北京轨道交通八通线信号系统改造而进行的八通线现有车辆(30组)牵引及制动系统改造、新信号系统车载设备的安装、旧信号系统车载设备的移设及拆除,以及车辆为了满足新信号系统接口所进行的其它配套改造。

2016年12月,北京市发改委批复八通线南延可行性报告。根据计划,“一、八贯通”将与八通线南延工程项目同步推进。八通线南延是北京市列入2016年开工计划的地铁工程之一。所谓“南延”,就是从现有的东端终点土桥站引出4.45公里,抵达建设中的环球主题公园。

按照计划,八通线南延工程力争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