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北京夏季求职者平均薪酬过万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根据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北京地区2018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10531元,较上一季度薪酬水平略有上升,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仍然排名第一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北京地区薪酬水平非常高,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一半以上,6000-8000元的占21.8%。

在北京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计算机软件网络游戏行业排在第三,网络游戏行业和跨领域经营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数据还显示,北京地区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

此外,高级管理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人工智能”这一概念越来越为大家所熟知,伴随而来的是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

第二季度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二季度北京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