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孟京辉新作《太阳和太阳穴》亮相京城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由孟京辉导演,吕京、张弌铖领衔主演,罗欢、李智浩、孙雨澄等演员出演的全新先锋音乐剧《太阳和太阳穴》目前正在北京蜂巢剧场上演,该剧改编自德国戏剧大师布莱希特原作,并将一直演出至7月8日。

公开资料显示,《太阳和太阳穴》讲述了一个无耻而又纯真的商人,酒精能使他变得善良,他对整个世界、对所有的人都充满爱意,甚至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而酒醒以后他又会变得尖刻、暴力、无情、目光短浅、毫无廉耻。天使和魔鬼,圣人和混蛋,诱惑和救赎,放肆和理性,这是一出疯狂的喜剧,现场乐队伴随着粗糙的呐喊和叫嚷,大家赖以生存的太阳,还有直通要害的太阳穴。结局?没有结局。

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太阳和太阳穴》是从音乐出发,介入戏剧,再从戏剧引发话题,经过多媒体艺术和舞美设计的加持,视听的触角在多媒体效果中不断延伸,掀起观众内心深处的思想风暴。声音艺术家华山是《太阳和太阳穴》的音乐总监,十几首现场音乐将作为本剧的主要部分介入,这一全新的编排方式,给本剧带来了更多可能。孟京辉认为,“尽管随着社会的发展,戏剧创作主题也会相应变化,但是理想主义、社会公平正义、关于人类的尊严探讨,这些根本的事情是不能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