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北京摄影行业规范提升服务品质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8-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7月3日,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承办的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大会正式召开。会议上,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向参与的150位摄影行业从业者解读摄影行业开业标准、经营服务规范、等级评定条例等重点内容。同时,摄影行业协会颁布《执行行业标准规范优秀企业、示范企业、诚信守信企业评定》的通知,将在北京全市范围内评选优秀企业、示范企业、诚信守信企业。

据了解,针对规范行业行为,促使企业诚信经营的《北京市摄影行业开业经营规范》、《北京市摄影业经营服务要求和等级评定》进行宣传贯彻落实。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摄影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大会。

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会长朱秀英表示,北京摄影行业在经过标准规范宣贯会后,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摄影行业制度和政策,北京市摄影行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上都有卓越的发展和长远的进步。通过此次北京市摄影行业宣贯会,继续深化摄影行业标准规范的宣传推广,完善健全摄影行业制度和政策,继续为摄影行业规范发展提供制度支撑,更好地让企业适应首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要求,也进一步加强本市摄影行业经营规范化体系建设和诚信建设,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会议现场有来自北京市百余家摄影企业近150人,宣贯会上,由参与起草编制行业标准规范的专家、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陆世芹做摄影行业标准规范讲解,主要解读了开业标准、经营服务规范、等级评定条例等重点内容。此外,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在会议上颁布了关于开展《执行行业标准规范优秀企业、示范企业、诚信守信企业评定》的通知,对评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秀企业、示范企业、诚信守信企业的评定工作,树立一批行业规范优秀企业、标杆企业。同时鼓励各企业单位积极推行和严格遵守摄影行业服务质量,积极参与评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