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颜值消费”持续升温 数千亿市场再迎新风口

出处:产经 作者: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白杨)未来化妆品全产业发展趋势是何走向?化妆品产业如何应对复杂多变的挑战?企业如何精准把握生意机会?如何找寻自身的增长原力?7月21日-23日,2018(第十一届)中国化妆品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宁向东、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天猫快消事业组总裁古迈、7-11前全球首席信息官碓井诚等30余位国内外演讲嘉宾,以“探寻增长原力”主题,通过投融资峰会、主论坛、中国质造分论坛以及彩妆趋势分论坛的形式,对当下及未来化妆品产业的核心话题展开讨论。

近期,上市不到半年的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拟收购知名护肤品牌阿芙精油,受到资本和化妆品产业的高度关注。2017年以来,伴随拉芳、名臣、珀莱雅、御家汇的相继上市,资本市场对化妆品产业的关注持续升温,冲击IPO的化妆品企业也明显增多。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得益于国内经济的稳步增长和居民收入的提升、消费观念的转变,中国化妆品市场在过往数十年间,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时至今日,中国也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据全球知名的市场信息服务商欧睿国际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化妆品行业市场销售规模已突破4000亿元。未来5年,中国化妆品的年度复合增长率仍将超过6.7%,总体市场规模将突破5500亿。中国也将继续超出美国(3.7%)、日本(0.23%)等发达国家,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化妆品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标志着化妆品产业已平稳度过“零售寒冬”,整体已再次迈入高增长阶段,国内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觉醒和消费升级,成为支撑化妆品产业未来高速增涨的首要原始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