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传宝能地产筹备上市 宝能方面称“不予置评”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7月4日,一则宝能地产欲在2022年之前上市的消息在市场上不胫而走。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宝能方面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不知道此事,不予置评。”

7月4日,有媒体报道了宝能地产筹备上市的消息,报道称“根据宝能的规划,宝能地产上市时间不迟于2022年,首选A股,不排除香港上市选项;规模做到行业前八,利润超过400亿,公司估值5000亿-7000亿。”

该报道称,宝能地产计划在引入战略投资完成后,在2019年底之前向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于2020—2021年左右完成上市。此外,宝能海外主体公司宝能国际集团也计划在2018年后,择机在香港IPO或借壳上市。另外,宝能地产不排除重组上市的可能性,但重组上市的时点规划相对比较灵活,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和市场情况适时推进。重组上市进度合计会花7—10个月。为了吸引投资者,推动上市,宝能地产制定了相当进取的经营规划。宝能制定的业绩目标为2017—2022年合计销售9767亿元。假设未来5年全市场销售金额按过去三年平均增速增长,到2022年,宝能地产认为自己会在市场份额上进入行业前八名。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宝能已进入深圳、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桂林等30个城市,旗下已有15个购物中心在建,其中还包括一些超高层写字楼物业,总开工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00亿元。

按照宝能集团副总裁2013年的规划,将在五年里投资1200亿元于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