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交易出现异动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一度中断服务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张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04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张弛)7月4日,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发布临时维护公告,表示维护期间暂停交易、提现等,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受此消息影响,主流数字货币均小幅下跌,其中比特币价格在7月3日涨上6600美元后,7月4日盘中一度跌至6450美元。不过,当日下午4时,币安恢复交易服务。

对此,币安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在核查完细节后会发布公告。随后,币安发布了API重置的公告。公告称,由于部分API交易异常,为了用户的资金安全,将会删除所有已经存在的API,待系统维护好后,请所有用户重新创建API。所谓API,可以理解为获得币安授权的第三方程序接口。

据了解,此次币安出现异常交易,与SYS(系统币)有关。据投资者透露,目前SYS价格在0.000045比特币附近,按照目前比特币6500美元附近的价格,SYS价值约为0.29美元。但在出现异常交易后,币安平台上出现可以用1枚SYS购买96枚比特币的情况,这也导致了SYS价格暴涨。

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SYS的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一度飙升了近90%,此外SYS在币安平台上的交易量也超过了比特币成为交易量第一的币种,24小时交易额约为2.4亿美元。SYS发行方表示,在发现异常区块链活动相关的交易行为后,SYS官方已要求交易所暂停存取款。之后调查发现SYS区块链安全,正要求交易所重新启动相关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3月7日币安曾因一种并不主流的数字货币VIA(维尔币)被操纵价格而受到市场关注。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当时黑客利用第三方钓鱼网站盗取用户账号登陆信息,获得账号后自动创建交易API。黑客预先开设31个账号以低价充值大量VIA币。黑客操纵盗取的API Key,在2分钟内用BTC高价购买31个账号的VIA,目的是把BTC输入到31个预先准备的账号。

最终,黑客企图转移31个账号的比特币时,因触发币安风控机制,锁定了31个账号,使提币暂停,预先存入的VIA币也被冻结。虽然结果黑客并未提走实质资产,但此消息对于数字货币市场整体币价影响较大,一些主流数字货币均跌逾10%。此后有分析认为,黑客对于提走数字货币并未抱有希望,而是通过做空市场获取利润。

据Coinmarketcap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币安全球交易量排名首位。据了解,2017年,币安在香港注册公司,创始人为赵长鹏,7月14日正式启动。去年9月,因为国内实行严厉的数字货币监管政策,币安从香港搬到日本东京。随后在今年3月,因为收到日本金融厅的警告,币安计划转战马耳他设立办事处。4月,赵长鹏在非洲,代表币安与乌干达政府达成了合作协议。

7月4日下午,币安发布公告称已完成系统维护,并于16时恢复交易。据媒体报道,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回应称此次事件为平台内部转账,并非被盗。目前已经删除所有API,对于没有经过用户自己确认做了第三方授权或者做了授权自己不知道的账户,都需要重新绑一遍API。由于API异常所以SYS被拉高,在价格拉高的过程中,币安对于所有非主动进行交易的个别账户会进行回滚。此外,据币安公告,币安将对用户采取免除手续费或分发BNB等补偿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