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中粮可口可乐在京开启环保行动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记者 刘洋 网编:尹文武 2018-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近日,中粮可口可乐再次启动的“我们在乎,源于本身——就(旧)凭(瓶)你有用环保行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顺义区仇家店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用自己对环保的奇思妙想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旧瓶变身记”。

中粮可口可乐北京厂总经理展在中表示,作为北京大社区的一份子,能够为北京地区环境建设做出贡献、与北京共同发展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深刻认识到,一家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因此我们搭建了‘就(旧)凭(瓶)你有用环保行动’这样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希望更多热爱环保、热爱公益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共同助力北京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与建设。”他说。

2013年,国务院发布的“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中要求,加强重点再生资源回收,做好废塑料等传统再生资源的回收,提高回收率。创新回收方式,强化监督管理,推进包装物等废物的回收。2017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方案中更是率先对电器电子、包装物等产品实施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提出生产者对其产品承担的资源环境责任从生产环节延伸到产品设计、流通消费、回收利用、废物处置等全生命周期。

2017年中粮可口可乐北京厂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启动“我们在乎,源于本身——就(旧)凭(瓶)你有用环保行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让北京的社区和中小学校园中有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废旧饮料瓶安全回收和再利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