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中海万科首开跻身北京上半年房企销售榜三甲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董家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02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董家声) 受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压力影响,2018上半年北京新房供应低迷。半年楼市成交,更是创下了2005年有成交数据记载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受此影响,2018年上半年北京房企销售排行榜的入榜门槛也明显降低,入榜企业和企业排名均变动较大。

诸葛找房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数据整理统计显示,2018上半年北京房企销售金额、套数、面积排行榜出现“大换血”。中海、金隅、金茂、华润、京投以及阳光城等去年未上榜房企,在今年上半年进入到北京房企销售金额排行前十。

其中,中海以67.3亿元排在首位,万科则以57.2亿元位居次席,首开则实现42.7亿元销售额,排在第三位。此外,其他上榜企业销售额与前三名差距显著,排名第十的泰禾销售额为18.94亿元。

从入围门槛来看,2017年销售金额TOP10上榜门槛为48.57亿元,而2018年为18.94亿元,对比收窄了29.63亿元,降幅高达61.00%;2017年销售金额TOP3上榜门槛为105.73亿元,而今年为42.69亿元,对比收窄了63.04亿元,降幅高达59.62%。由此可见,在北京区域严格的调控限制下,房企销售金额TOP10各梯队门槛均有所降低。

其中,中海在去年未进入销售前十的榜单。上半年该公司旗下中海寰宇天下、中海·国际城、中海·金玺公馆及陆续上市的中海丽春湖墅、中海京西里等多个项目入市,另该公司登上2018上半年北京房企销售金额首位。

保障性商品房成为上半年北京楼市供应主流。从项目销售套数和面积排行榜来看,销售套数排行榜前七名除中海两项目外,均为共有产权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