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绿城被曝提速快周转 拟将不受限房源提前开盘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董家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 当前房企正面临融资收紧和外债受限等困压力,多家企业开始寻求加速销售回流资金。7月2日,相关媒体披露,绿城通过内部备忘录方式通告员工加快销售,加速资金回笼。

按照彭博披露的绿城备忘录中的要求,员工需加快销售,坚决执行“早销,多销、快销”的策略。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倾尽一切努力”获得受限价政策影响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对于不受限价政策影响的项目,要争取把原计划2019年供货的房源提前至2018年开盘销售,严格控制付款。

北京商报记者就此话题询问绿城相关部门,绿城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掌握相关信息。

6月中旬,绿城行政总裁曹舟曾在股东会上表示,绿城目前现金流非常充裕,在手资金为510亿元,预计到年底还会再增加500亿,这也是企业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

数据显示,近三年及2018年一季度,绿城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0.56%、82.13%、84.76%和84.91%。呈上升趋势。

此外,2018年前5个月,绿城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金额约5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