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首创经中:将京津合作示范区打造为职住平衡的现代化新城

出处: 作者: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07-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彭耀广) 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新时期,立足中国经济新环境,京津冀三地城市正寻找全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京津两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合作和实现新时代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京津合作示范区的发展备受人们关注。

据了解,为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动京津“双城记”,京津两市决定利用清河农场首创集团所属地块合作共建京津合作示范区,并由首创集团及旗下首创经中负责开发建设。该示范区占地38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2275万平方米,预计建成后常住人口31万、就业人口18万。

在2018年6月26日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2018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上,首创经中总经理吴怀量对外介绍了京津合作示范区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规划。

据吴怀量介绍,首创经中将充分利用两市共建的领导协调机制,积极争取两市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打通延伸和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导入,推动先行先试政策在示范区交叉覆盖,为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截至2017年年底,京津合作示范区已启动约15公里道路、管网一期工程建设,部分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累计实现投资6亿元;2018年计划再启动约35公里二期道路管网及绿化工程、51公顷中央公园景观工程、城市展馆及示范办公项目、7座市政场站工程建设,计划落地投资约23亿元。到“十三五”期末,京津合作示范区计划实现投资约110亿元。

据了解,未来示范区将重点打造“大文旅”、“大健康”及科技环保产业体系。“作为国有企业,首创经中始终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引入多元产业的同时,京津合作示范区还将以智慧、生态、人文为城市特色,打造生态宜居、职住平衡的现代化新城。”吴怀量如是说。

资料显示,首创经中是首创集团全资子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产业新城开发、政策性住房开发和城市更新业务三大板块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