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北京亦庄签约7家高校院所共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作者:记者 方彬楠 实习生 李静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6-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生 李静)6月28日,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首批共建单位签约启动会在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以下简称“开发区”)举办。北京市科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7家高校院所签署协议,共同推进科技成果在开发区转化落地。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表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是北京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作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首场活动,落地在开发区并没有太多悬念。“建设好‘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是开发区的首要任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京市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中的“一区”,承担承载来自“三城”的创新成果和高精尖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一直是开发区创新发展的题中要义。

事实上,开发区近年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上也给不断发力。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上,开发区成立对接专班,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用的方式,充分发挥开发区的产业联盟、促进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资源整合优势,加强与“三城”科技成果的对接,重点支持了以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创建的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等一批高精尖项目落地转化。不仅如此,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上,开发区完善“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公共服务平台、基金、特色产业园”六位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成立了包括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北京创投联盟在内的56家联盟,重点建设了京津冀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等。充分发挥亦庄国投200亿元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的引导放大作用,用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等重点基金吸引重大项目落地。此外,还有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特色产业园等90个,为项目落地做好空间保障;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各类新型产业研究院等60余个,为人才的创新创业提供充分保障。

“下一步,开发区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上要继续加大力度,继续推出包括出台支持政策、建设中试基地等在内的一系列新的措施和举措”,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透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