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又一则“中国黄金”商标被判侵权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18-06-28

又一则“中国黄金”商标纠纷案近日宣判。北高品牌管理(莆田)有限公司起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对“中国黄金CHINA GOLD及图”商标进行无效宣告,经过一审、二审,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分别驳回北高品牌管理(莆田)有限公司诉请。

北高品牌管理(莆田)有限公司前身为莆田民友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以“老牌中国黄金”进行加盟扩张。“老牌中国黄金”的门店招牌与央企“中国黄金”门店和商标极其相似,被法院认定为仿冒侵权。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运营的大型专业黄金珠宝生产销售企业,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和七大板块企业之一。随着“中国黄金”商标知名度的提高,同时黄金珠宝饰品和理财产品市场不断扩大,出现了大量侵权及“搭便车”行为,各地频繁出现与“中国黄金”商标相似的品牌或门店进行宣传。据悉,“中国黄金CHINA GOLD及图”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合法注册的商标,是重要的国有资产。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