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7月9日港股上市 小米暂无计划重启CDR

出处: 作者:记者 石飞月 网编:尹文武 2018-06-24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6月23日,小米集团在香港举行全球发售股份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但对于重启CDR暂无明确计划。

据了解,小米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小米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1票。小米计划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217958.5万股,发售价预期每股为17-22港元,在香港的公开发售时间为6月25日-28日。

针对推迟发行CDR一事,小米公司CFO周受资称,过去几个月,小米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CDR发行成功,所以决定先在香港上市,然后再发行CDR,这得到了证监会的认可和支持。

在被问及考虑什么时间重启CDR计划以及什么时间是合适的时候,周受资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对于决定延迟CDR,周受资称实际上小米和监管单位讨论,为了确保CDR发行质量,达成共识,决定先在香港上市,再找合适时间到A股上市,这是确保CDR成功很重要的因素。

在发布会上,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还对近期关于小米估值、业绩、CDR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对于小米公司到底是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件公司的疑问,雷军提到小米既能做电商又能做硬件的互联网公司,小米是唯一一家具备全方位的公司。“其实,名字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商业模式。”雷军表示,小米的商业模式总结为铁人三项:硬件、新零售,互联网服务。去年小米互联网收入99亿元,不考虑电商收入,仅互联网服务收入进入全球互联网收入前25名。

关于估值问题,周受资表示,小米集团从来没有说自己值多少钱,这些都是过去几个月市场的炒作。

在雷军看来,小米硬件只赚一点点钱,可能有人会感觉盈利能力不强。但小米在硬件之后,提供互联网服务,这样不仅可以增强电商能力而且可以实现变现。小米去年收入1146亿元,这在全球也是新的世界纪录,小米去年的同比增速是67.5%,这个增速在全球大型公司里面排在第二位,在互联网公司里面排在第一位。雷军解释招股书显示小米去年亏损严重的问题,称这是因为财务记账的原因,实际上小米去年是赚钱的,净利润达到54亿元。

同日下午,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小米8系列手机6月5日首发,18天突破100万台,已发货102.6万台(5月31日,小米于深圳发布了年度旗舰小米8,一同发布的还有小米8 SE。6月5日,小米8正式迎来全渠道开售。6月8日,小米8 SE开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