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王中军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华谊兄弟股票

出处: 作者:卢扬 王嘉敏 网编:卢扬 2018-06-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6月18日,华谊兄弟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拟在6月19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即2018年6月19日至2019年6月18日),以自筹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增持所需资金由王中军先生自筹取得,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值的注意的是,6月12日,华谊兄弟刚刚推出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在从业者看来,王中军选择在此时增持公司股份,无疑与近期各种事件对华谊兄弟股价产生的影响有关,此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24年来华谊兄弟的165部影片共收获了超过300亿的总票房,是中国商业成绩最好的民营影视公司。与此同时,近些年包括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在内的多个实景娱乐项目也将在年内陆续开业,其中苏州电影世界作为华谊兄弟的第一个主题公园,也是国内首个以自持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世界级电影文化体验项目。随着实景娱乐项目陆续开业增厚上市公司利润,华谊兄弟核心主营业务有望在2018年再次实现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电影行业遭受舆论冲击,造成相关公司股价短暂下跌,但长远来看,业务布局完善、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公司基本面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随着主营业务的不断发力和作品说话,资本市场表现会追随公司价值重新回归正常上升通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