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漫游宝澄清“无证”传闻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6-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6月14日,针对旗下产品漫游宝“无证”的传闻,深圳市斯凯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凯荣”)作出澄清。
       最近,漫游宝被质疑“无证”,更有用户跑到携程等平台投诉,认为漫游宝应该被平台禁。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相关人士获悉,该产品前期正进行3C认证证书正常换证流程,现已经得到新的3C认证年审。同时,携程的法务人员已经跟上海工商局核实,确认上海工商局已经退案,漫游宝不违法。
       漫游宝首次获得3C认证的时间是2017年5月19日。这个产品的3C认证证书,于2018年4月19日进入换证交替期间。根据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注销、暂停、撤销实施规则》5.2(1)规定,认证证书暂停期间应视为无效,暂停期间内不得出厂、进口认证证书覆盖的产品,对于已经出厂、进口的认证证书覆盖产品,认证机构须根据证书暂停原因评价产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的,应依照有关规定及时向质检部门进行通报或采取相应措施。
       漫游宝这款产品是在认证有效期间生产的,属合格产品,不影响未来销售。关于所谓的“延期”漫游宝方也给出解释:“之所以‘被延期’,是因为漫游宝正进入换证正常流程当中,这款产品是在漫游宝进入换证之前生产的,根本就不影响销售,而新的3C认证证书已经认证成功,只要我们没有新的产品生产销售,就无需认证”。
       漫游宝产品隶属于斯凯荣公司,创立于2009年,自主研发了获得全球专利的VSIM(虚拟卡)技术,这项技术允许用户在没有实体SIM卡的情况下通过“随身Wi-Fi”设备直接连接运营商进而上网。漫游宝支持的4G网络已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借助在全球的1000多个合作商,使得用户得以摆脱各国运营商的地域限制,任意连接至当地4G网络转化成的Wi-Fi信号,资费比国际漫游费减少近2/3。
      长期以来斯凯荣与OTA巨头携程、途牛和驴妈妈等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2017年实现了市场订单4-5倍的持续增长。据最新数据,漫游宝是同行唯一一家完成C轮融资企业,服务1亿以上用户,拥有38个国际国内专利,30个发明专利技术。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市场的成功必然少不了当地的认证,漫游宝还获得了欧盟的CE认证以及台湾的NCC认证等权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