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海淀区开展端午节前食安保障工作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6-13

海淀粽子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端午节”临近,海淀区对辖区内粽子产品进行抽检。

在日常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情况,是否存在许可过期,无证照经营行为;查看粽子的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规定;检查粽子的进货渠道,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留存相关进货票据、生产厂商的相关资质以及产品的检测报告等;严格对照粽子包装上标注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看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粽子、过期霉变粽子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端午节日传统粽子食品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尤其是对小商贸、小食杂店、小便利店等贴近群众生活的便民商店,加大抽检力度,突出快检的针对性、实效性。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执法人员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最好选购那些包装信息齐全的,比如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都标示出来的粽子。同时也提醒挑选散装粽子时,要观察粽子形态,优质粽子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无明显露角,粽体无外露;剥去粽叶,粽体具有应有的色泽,外观有光泽,无杂质和夹生,没有霉变、生虫和其他外来污染物,也没有酸败、发霉、发馊等异味。

如果消费者购买到了有问题的粽子,首先要保存相关证据,比如购物小票、发票、实物等,并可及时拨打12331食品安全投诉热线。

海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端午节期间辖区百姓的食品安全,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端午佳节。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