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菜鸟联手阿联酋航空 完善数字贸易中枢建设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尹文武 2018-06-13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继菜鸟宣布在中国香港建设eHub(数字贸易中枢)后,6月13日下午,菜鸟与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联合宣布,将在迪拜机场建设一个辐射亚欧非三大陆的eHub,帮助包裹在中东地区进行快速中转和分发。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迪拜管理中东及其他邻近地区的包裹运输,推动快速清关,优化仓储和“最后一公里”配送,帮助跨境包裹高效中转和交付。菜鸟计划在迪拜建设一个超级eHub,以便快速扩展全球物流基础设施。

近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要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而国内物流企业也纷纷投入到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的建设中。6月6日,圆通速递和中国航空宣布参与菜鸟的香港eHub建设;6月11日,中通快递与土耳其航空、太平洋航空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开拓全球空运服务。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最有可能成为全球基础设施的将是高铁、移动支付和智能物流骨干网。

对此次的eHub建设,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表示,作为连接亚洲、欧洲和北非的关键门户,迪拜有能力帮助菜鸟实现72小时全球交付的目标,这符合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服务全球贸易和制造业升级的战略方向。

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高级副总裁纳比勒·萨尔坦(Nabil Sultan)认为,凭借每周从中国内地出发的近50个客运和货运航班的频率,以及货运网络和迪拜的枢纽战略位置,双方将为中东及邻近地区的消费者带来更多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