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化解运力压力 新达达设立大数据调度室

出处: 作者: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6-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 赵述评)即时配送企业凭借大数据与智能算法调动运力以应对“6·18”期间逐渐增加的订单量。6月13日,即时配送企业新达达宣布,针对即将到来的订单峰值,企业设立了618大数据智能调度室,对全国400城内的到家骑士的运行情况进行监管,对庞大的订单进行大数据处理和动态优化,调配运力应对突发情况。物流作为基础设施,一直服务于电商行业的发展,随着电商企业将零售的外延不断扩大,对配送时效性和精准度的要求越发苛刻,即时配送企业也随之进行优化。

据了解,新达达在原有的大数据智能调度系统基础上,新设立了618大数据智能调度室,通过大数据计算和智能调度系统,实现即时配送的稳定性。新达达凭借大数据智能调度系统将对“6·18”期间每天几百万的订单进行大数据处理和动态优化,将450万注册配送员、120多万商家和5000多万个人用户进行实时匹配。据悉,618大数据智能调度室可以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控,保证配送的稳定性与精准度。

企业强化运力调动的背后是为缓解单量激增带来的压力。6月11日,新达达CEO蒯佳祺称,企业日单量将超过1000万,交易总额将为去年5倍。电商企业带动线上与线下渠道逐渐融合时,大卖场、超市、社区生鲜店、便利店、药店等多种业态对即时配送企业的依赖性在逐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京东物流网点的同城快件4小时达、服务电商的极速上门揽件、农村3小时极速达等业务的一部分将由新达达承接,化解电商企业面对的订单高峰压力,进而配送效率降低了成本。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