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和睦家康复医院未使用定期检验设备被罚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6-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近日,据北京市朝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因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压力容器,被出具了京(朝)质监罚字〔2018〕3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根据工作安排,北京市朝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3月27日,到北京市朝阳区东风乡将台洼村168号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有限公司进行特种设备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使用未经定期检验压力容器的行为。

北京市朝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压力容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该单位罚款3.1万元。

据官网资料显示,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隶属于和睦家医疗集团,是一家康复专科医院。医院以美国医院的管理模式,提供全面多学科团队协作式的康复医疗服务。自成立以来,和睦家医疗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青岛等地设立了医院及诊所。

事实上,这并非和睦家医疗首次被罚。2017年11月,朝阳区卫生监督所认为北京和睦家医院存在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混放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对该医院做出警告和罚款5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