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拼多多紧急下架涉黄涉暴商品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孔文燮 网编:尹文武 2018-06-07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孔文燮)被誉为现象级应用的拼多多,在快速崛起的过程中也暴露出隐忧。拼多多日前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媒体报道《拼多多现违法涉黄涉暴力商品》,拼多多已启动全面、系统清理,关闭涉事店铺,下架违规商品,情节严重的店铺已被列入平台“黑名单”。但北京商报记者于6月7日在拼多多App检索发现,该平台销售的商品在宣传方面依然存在打擦边球的情况。

根据法制晚报6月6日刊发报道,拼多多平台存在销售涉黄涉暴力类商品,其中包括开刃刀具、伪基站设备、色情游戏等。当日晚间,拼多多在微博发布声明称,拼多多正在紧急排查,并启动全面清理,关闭涉事店铺,下架违规商品。情节严重的店铺已被列入平台“黑名单”。

对于此次清理下架的商品数量,拼多多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尚未统计出结果。但据今年5月的数据显示,平台自动拦截“军刀狂人”、“爱无忧情趣社”、“夜更美生活情迷商贸”等2180家店铺发布的违规商品,并按照《拼多多禁发商品及信息管理规范》,对违规商家进行关店、清退等处罚。

6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在拼多多App中检索发现,尽管在上述报道中被提及的违规商品已经下架,但是部分商品依然存在违规宣传的问题。如在App搜索栏目中输入“充气娃娃”,依然可以看到部分商品以模仿女明星造型为噱头进行商品宣传,甚至有商品在宣传页面挂出了明星照片。

紧急下架违规商品是拼多多要保持正常运营的当务之急,而在此后的发展中,还需要形成完善的监管机制。针对此次出现的问题,拼多多表示,目前拼多多商品审核系统会24小时自动识别、自动巡查违禁品,通过人工排查随时下架违规、违禁品,并及时处理违规商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