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东方坐标学院打造教育生态圈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王巍 2018-06-07

为了发现并培育致力于改变万亿教育产业格局的未来商业精英,为泛教育领域创新创业者们提供一个兼容并蓄的交流学习平台,新东方教育集团于6月6日宣布成立“东方坐标学院”,新东方教育董事长俞敏洪担任东方坐标学院校长。

在东方坐标学院成立的同时,2018级学员招募计划也随之启动。首届招募40人,学制6个月。除海外选修内容需自费外,不收取学费等费用。在教学理念指导下,学院2018级课程将围绕“模式新思维、人才新思路、资本新挑战、认知新突破及国际新视野”五大模块展开,思维高度和实践深度相结合,希望通过学院的系列课程及开放的产业资源平台,解决初创企业的核心痛点,帮助有高潜力的创业企业突破规模化发展瓶颈。

据新东方企业发展与战略规划部总监柴明一介绍,目前学院校董包括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等知名企业家、跨界领袖、商学院教授。

近年来,新东方通过持续地投资布局,一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教育生态圈。不难发现,东方坐标学院的成立,与新东方的全产业链投资战略布局一脉相承,成为新东方打造泛教育生态圈的重要一环,也将成为影响教育行业深入资源整合、促进教育行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事件。俞敏洪表示,教育市场一定不会一家独大,在这个万亿市场中间未来可能会有8-10家新东方、好未来这样规模的教育公司。其中一些或许就将出自东方坐标学院。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