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把握后高考时代的留学新选择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程铭劼 网编:尹文武 2018-06-07

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总人数达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创八年来新高。同时,2018年出国留学人数已经突破了60万人。这其中,本科留学已经取代研究生成为留学主力,高中留学也大幅增长。随着2018年高考即将落幕,为了帮助学生家长在后高考时代提供更多求学的选择,海外留学市场出现了很多解决方案。

澳洲部分高校认可高考成绩

近年来澳洲留学可谓是高热不退。澳大利亚以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卓越的宜居环境以及和谐的社会环境,每年吸引中国的大量求学者。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澳洲有部分高校是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并作为录取标准的。

业内人士称,“对于高考学子来说,澳洲留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大部分名校认可国内高考成绩,学生们可以直接申请入学”。与澳洲地广人稀形成反差的是它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密集。高考后的学生,可凭“国内高考成绩+雅思成绩”,直接申请全球排名前50的澳洲顶级名校,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

高净值人群青睐国际教育

子女教育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是重中之重,随着他们的教育观念越来越国际化,为了让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而选择送子女去国外读书的比例明显增加。根据胡润研究院调查显示,有八成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有54.8%高净值人群表示会让子女接受国际教育。

美世教育创始人兼CEO王敬表示,目前国内高端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稀缺,竞争压力太大,而留学不仅意味着更高端的教育资源,也意味着更小的竞争。所以,我们看到了近几年国际学校与国际教育服务行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中国国际学校数量已达734所,排名全球第一,保持70所/年的增速,2018年国际学校在校中国籍学生人数突破22万。

提前做学位规划搭乘末班车

后高考时代,升学成为了家长和学生的迫切刚需。事实上,高考后海外升学途径是多元的,甚至是优质的,家长们可以结合专业人士的意见,制定有效的升学方案。正确有效的规划永远是优质升学的保障。

王敬表示,美国名校是允许转学的,而且许多美国名校现在仍有入学的机会,无论是先入学再转学国外名校,或者等明年春天再申请留学,后高考时代,海外都拥有广阔的升学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