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春苗行动”展演25部优秀剧目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 网编:尹文武 2018-06-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第七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展演活动为“圆梦中国·春苗行动”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拉开序幕。6月2日至8月31日,来自全国的25个优秀儿童剧团将在北京16个剧场进行50场题材丰富的演出。

“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展演是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品牌展演活动,时间为6-8月,旨在促进全社会对少儿题材文艺作品的关注,推动文艺表演团体积极创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多样的文化产品、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此次展演活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25部优秀剧目,在题材上,有现实题材作品,有非遗创新的影偶作品,有改编自中外经典故事及IP绘本故事作品,还有获得国际大奖的百变形体剧等。

“春苗行动”重视本土原创,展演的原创剧目有: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北京童谣》、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月亮草》、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渔童》、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院的《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唐诗》等。除原创剧目外,还有改编自传统童话故事的剧目,例如《哪吒》。国外经典故事改编也是本届展演亮点之一。

入围的25家演出单位中除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等国有院团外,民营剧团有16家,占到了60%,包括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开心麻花、大景文化等。此外,入围剧目中有6部作品来自京外,是“春苗行动”举办以来外地剧目入围最多的一次,包括天津儿童艺术剧院、河北省话剧院、深圳市小橙堡,同时还有布典文化、绵阳市艺术剧院等新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