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风行牵头成立FUN OTT运营联盟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6-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6月6日,风行联手百视通、流媒体网举办的“2018 OTT新业态运营峰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峰会上,以“共创·共享”为核心的FUN OTT运营联盟正式宣布成立,风行将与二十余家联盟伙伴一起,共创共享OTT新业态的长期运营价值。OTT运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OTT行业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协作利益共同体,未来将更加便利高效地实现行业层面的联动,共同提升运营收益、激发行业潜力。

据悉,OTT随互联网发展应运而生,能够基于互联网向消费者提供各种应用服务,而在互联网电视的领域中,OTT则是通过客厅大屏电视来呈现视频、游戏、购物等资源。国内OTT产业已走过了十余年发展历程,经过2017年的动荡和沉寂,2018年OTT行业开始回暖,各种信号显示行业迎来了新发展机遇,开始步入下半场,OTT行业呈现出一种新的业态。

近年,随着兆驰股份和百视通等战略股东的不断投入,风行凭借内容、终端及平台等跨领域的独特优势,已然成为OTT产业的重要参与者。目前风行OTT的身份已经不仅限于互联网电视品牌厂商,而是一个多元的综合平台服务商。作为业内唯一一家在OTT产业中从产品、制造、研发,到自主内容运营、广告变现等全产业链均打通的企业,并得益于天然拥有硬件+平台+内容的核心优势,风行将进一步把自己打造成为开放共赢的OTT综合平台服务连接器,与行业上下游一起,在政策指引下,为中国OTT行业树立一个“共创共享”的联合运营模式典范。

在峰会上,风行团队向现场嘉宾展示了风行OTT的多张“面孔”:以风行电视为核心的OTT终端品牌商、以FUNUI为核心OTT系统服务商、以运营百视通OTT内容为核心OTT内容服务商、以OTT广告和增值运营为核心的OTT商业运营服务商。这些不同的面孔共同组成了FUN OTT Cycle的完整闭环。FUN OTT Cycle不仅是此次风行力推的OTT闭环开放平台,更是目前国内OTT行业内唯一完整有序的OTT闭环开放平台。其具备了“闭环”、“开放”、“协作”、“共赢”等诸多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