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无人便利店“在楼下”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出处: 作者:王晓然,胡振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6-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胡振华)近日,无人便利品牌“在楼下”完成千万级美元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创新工场联合领投,元璟资本跟投。去年12月,“在楼下”曾宣布,在三个月内完成总额过亿的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元璟资本、九合创投和山行资本。

“在楼下”注册于2017年7月,是一家24小时的社区无人便利店,采用封闭式的无人货柜,外形酷似一个有窗口的集装箱。用户可以通过右侧玻璃看到内部商品,并借助微信小程序完成购买。依托于冰柜式的无人货柜,“在楼下”的商品多为需冷冻冷藏的鲜食,如鸡蛋、蔬菜等。据悉,“在楼下”目前已在北京近百个社区落地,本轮融资过后,计划向其他城市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在智能货柜迭代升级之外,“在楼下”还学习拼多多推出拼团活动。社区用户如果想大宗团购,可以跟别人发起拼团。此外,“在楼下”还宣布,和三元、新希望、可口可乐等达成季节性合作。

IDG资本董事甄志勇公开表示,在社区的生鲜、便利品类零售这一赛道内,“在楼下”的优势在于设备、供应链、选品等方面的积累。创新工场投资总监周家骏表示,“在楼下”是对楼盘社区很好的业态补充,团队基于社区生鲜柜的单点模型已经具备了规模化复制的基础,随着团队供应链资源的增强和品类结构的优化,能够实现新的日商水平。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