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商研究院等单位入选首批北京市工商联智库

出处: 作者:陶凤 网编:张畅 2018-06-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6月1日,市工商联特邀顾问聘任暨专门委员会和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市工商联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三大新平台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603214336

会上,来自北京市发改委等单位的48名特邀顾问,北商研究院等13个参政议政智库基地,以及经济、文化、国际联络、法治环境建设和新型政商关系等5个专委会应邀受聘。

北商研究院是北京传媒行业中首个针对经济设置的研究机构,该机构的设立,既反映了媒体正将新闻报道走向产业纵深,也体现出北京经济领域几年来的繁荣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变化。

建立特邀顾问制度,成立专委会和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是工商联与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良好的工作沟通机制制度化的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180603214402

齐静指出,三大平台启动,有利于建立完善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沟通协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和外脑智力优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首都非公经济领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典范为重点,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在“三大攻坚战”中主动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工作方式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大局,下真功,见实效。要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工作力度,主动上门服务,主动对接服务,注重摸清底数、发现问题,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燕瑛表示,北京非公有制经济要以新平台为依托,在经济转型升级、疏解非首都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首都新发展,充分发挥特邀顾问、专委会、智库基地的独特作用,把大家的智慧和资源转化为首都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优势,促进首都非公有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商会)领导班子、特邀顾问、专委会和智库单位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