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汽新能源借壳前锋股份上市获批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6-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6月1日,SST前锋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置换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证监会核准前锋股份向北京汽车集团、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庞大汽贸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这表示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已经开始交割,北汽新能源正式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前锋股份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前锋股份发布重大资产置换交易报告书,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北汽集团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相关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创立于2009年,是由世界500强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首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首批试点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改革的新能源汽车企业。2014年,北汽新能源完成了从有限公司到股份制公司的转变,新能源车业务被剥离出北汽股份;2016年,公司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2017年,公司完成B轮融资,为上市做足了准备。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有了国家政策的力挺,北汽新能源应该能快速做大市值。在资本市场做大估值后,则更有利于北汽新能源的未来发展。毕竟,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需要大量的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 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 企,连续第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2013年-2017年北汽新能源年度复合增长率在170%。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后的北汽新能源在获得巨额融资的支持下,也会把补贴退坡带来的影响减小到最小程度,并且具备了更多的研发资金提升自身硬实力,对北汽新能源占据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有着至关重要的帮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