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航首个通航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出处: 作者:肖玮,许伟 网编:肖玮 2018-05-31

屏幕快照 2018-05-31 下午11.21.38

为搭建新时代通用航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研、教育及相关资源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应用发展,5月3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宣布成立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业内人士表示,通航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自主制造。“应该从应用、产品和保障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培育,包括航空救援、通用飞机周边产品生产及通航人员培训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表示,以“北京一号”为代表的北航系列通航飞行器成功研制,对当今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面对通用航空发展的新形势,北航通过搭建与国家机构、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通用航空企业以及航空高等院校之间的对话平台,建立了通航产业研究中心,进而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各主体之间多维度、深层次的产学研产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受低空逐渐开放政策的刺激,多个省市和航空院校均开始上马通航项目,也有不少外商投资该领域。2018年1月19日,经修订的《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正式实施。自此,国内各类主体投资通用航空、通用机场、飞机维修、货运仓储、地面服务、航空食品生产销售等项目均取消了投资准入门槛限制。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