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产学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创新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尹文武 2018-05-24

5月24日-25日,“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2000多名代表参会,参会高校500多所、企业400多家。据悉,对接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慧科集团、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中教全媒体协办。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为此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势在必行,要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建设,推出“卓越拔尖计划”2.0版,形成覆盖全部学科门类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专业集群,为2035年建成高等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5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346家企业支持14576个项目,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35.15亿元。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有效激发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