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近五成留学生毕业首选归国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8-05-24

5月22日,新东方前途出国发布《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在今年的调研中,留学意向人群仍然主要集中在本科及以上,约占比60%,而在留学毕业生中,有46%的人将归国作为首选。

在今年的调研中,留学意向人群仍然主要集中在本科及以上,约占比60%,各阶段留学意向人群趋势平稳。计划出国就读硕士人群从2016年的57%增长到今年的68%,留学意向人群有可能希望通过就读更高学历来缓冲就业压力。而对比留学意向人群和已留学人群的调研结果,现阶段计划读到硕士及以上人群比例高于历史实际硕士及以上人群。

白皮书中还提到,在针对毕业后打算的调研中发现,46%的留学意向人群明确表示没有移民计划,呈逐年上升趋势;38%的人群表示尚不确定,呈逐年下降趋势。此外,虽然更多的学生倾向先在国外工作一段时间再回国,但整体计划最终归国发展的比例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一方面国家实力的增强和国内快速的经济发展让更多学生愿意归国发展,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学生留学前更有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