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通州获批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通州区被确定为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这也是今年全市获批的唯一一家试点地区。

据了解,国家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目的是突出问题导向,探索解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

近年来,通州把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政策引领,把握需求导向,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等措施,服务内容从家政、助餐基本需求服务向心灵慰藉、精神抚慰等方向拓展,社区居家养老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趋势更加显著,不但有效满足了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也为争取“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提供了较好的前置条件。

下一步,通州将按照国家试点任务要求,结合全区实际、注重突出特色,从不断健全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丰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增强社区居家养老社会化程度、增强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水平、提升社区居家养老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扩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覆盖面等方面着手,制定出台一批可持续、有效果的政策配套措施,积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一体化升级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养老服务业示范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