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森马加速童装品牌多元化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记者 钱瑜 实习生 杨婷婷 网编:尹文武 2018-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生 杨婷婷)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近日发布公告,拟在香港地区以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森马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并通过该公司以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4亿元)收购欧洲中高端童装企业Sofiza SAS100%股权及债权,最终达到收购Kidiliz集团全部资产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森马今年以来进行的第二笔海外童装布局交易。早在今年3月,森马就曾宣布与北美最大全年龄段专业童装零售商The Children’s Place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在国内开展该品牌业务,并进行自主设计开发产品。

据森马2017年财报显示,去年森马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4%,与此同时净利润却减少了22.95%。根据不同产品类别营收统计,森马的休闲服饰品类营业收入增长0.6%至56.34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46.85%;而儿童休闲服饰品类营业收入则大幅增长了26.4%,达到63.2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2.56%。在休闲服饰下行的颓势下,以巴拉巴拉为主的童装板块正在成为森马营收的主要推动力。

目前,森马服饰旗下的童装品牌主要包括Balabala、mongdodo、MarColor等,此前达成合作的The Children’s Place及此次收购的Sofiza SAS将进一步拓展森马服饰的童装业务。

数据显示,2017年Kidiliz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27亿欧元,截至年底,Kidiliz集团公司总资产为4.96亿欧元,负债总额2.1亿欧元,税后净利润为-0.27亿欧元,净资产2.85亿欧元。

Kidiliz集团在当前的市场方面,中国基础较弱,缺乏一定进入国内市场的优势条件。而在业绩方面,目前也尚处于亏损状态。森马选择收购盈利能力较弱的Kidiliz集团,能否为它带来有回报性的收入还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