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新品打“安全牌” 江淮能否止跌回稳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刘洋 网编:尹文武 2018-05-21

C2018-05-22时代汽车3版01s0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面对国内SUV市场的激烈竞争,销量出现滑坡的江淮开始通过在SUV新品上主打“安全牌”,差异化竞争SUV市场,以期销量止跌回稳。

今年4月,江淮汽车销量4.64万辆,同比下降0.98%。其中,SUV车型销量6767辆,同比下滑25.95%;MPV销量7747辆,同比增长53.92%;轿车销量4175辆,同比增长23.96%。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SUV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对于江淮来说,不仅要面对合资品牌SUV车型投放节奏的加快,还要面对自主品牌中吉利博越、荣威RX5、哈弗H6的夹击,江淮惟有通过差异化竞争的方式,才能留有翻盘的机会。

对此,江淮在近日推出旗下超级SUV瑞风S7。作为现款瑞风S7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该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8万-12.98万元。据了解,与现款车型相比,江淮在瑞风S7超级版上主打“安全牌”,搭载 “安+”最新一代汽车安全系统,从应急安全、智能安全和结构安全上全面提升。其中,在应急安全方面,瑞风S7超级版搭载TESS爆胎应急装置,该装置是继安全带、ABS、安全气囊后第四代汽车被动安全保护装置,能保证车辆在轮胎严重甚至完全失压后仍可安全、可控地行驶一段距离,保障用户在高速行驶发生险情时的安全性。TPMS的搭载使胎压情况实时可查,也降低了爆胎的风险。

同时,瑞风S7超级版还搭载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可以在检测到碰撞发生前2.6秒内进行碰撞预警,1.6秒开始部分制动,0.6秒进行制动收紧安全带。如果驾驶员反应正确,则后续的紧急制动取消,AEB系统的搭载可帮助减少27%的事故发生。

此外,瑞风S7超级版的全功能车身电子稳定控制集成包括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14项车身稳定辅助功能,提供包括急刹车、转向过度及转向不足、车轮打滑、坡起后溜等各类型失控情况下的辅助控制,能始终保持车身可控及正常行驶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