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安徽广印堂中药违法生产被罚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记者 郭秀娟 姚倩 网编:王巍 2018-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安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行政处罚公告(2018年第2号),公告内容显示,安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飞检中发现,安徽广印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广印堂中药公司”)存在更改产品批号、外购中药饮片等多项违法行为。

安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安徽广印堂中药公司《药品GMP证书》,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没收该公司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药品违法所得约13.43万元,没收生产、销售按劣药论处的中药饮片违法所得约4.9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合计约18.35万元。

此外,安徽广印堂中药公司并处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药品货值金额13.43万元4倍罚款计53.73万元;并处生产、销售按劣药论处的中药饮片货值金额34.46万元2.5倍罚款计86.15万元。罚款合计约139.89万元;罚没款合计约158.24万元;总经理王琛、质量负责人(副总经理)郭涛、生产车间主任王冬山、仓库副主任赵玉平十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

据了解,安徽广印堂中药公司成立于2000年,主营业务为中药(制剂、提取)、中药饮片、保健食品、植物饮料的生产与销售,中药材标准化研究,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2018年3月,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在飞行检查中发现安徽广印堂中药公司存在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中药饮片问题,该公司篡改中药饮片的生产日期,将库存时间较长的中药饮片更改为近期生产的批号,并编造中药材产地和采收时间,将不同产地采收的中药材标为主产区采收。此外,该公司超出许可证范围生产,编造批生产记录等文件、数据,存在隐瞒使用杀虫剂熏蒸中药材的事实,隐藏转移证据等不配合检查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