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多家企鹅诊所将在香港落成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记者 郭秀娟 姚倩 网编:王巍 2018-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5月16日,企鹅医生与香港医思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医思医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共同建设多家全科医疗机构,协议确立了企鹅医生将医疗服务从内地扩展至香港。

据悉,企鹅医生将为香港医思医疗相关产业板块提供整体医疗综合管理系统、医疗管理云服务系统及健康管理IT系统,适配采购供应链、家庭医生服务标准、全国医疗飞行救援、抗衰老(年龄管理中心)、商业保险对接、自助式体制检查技术及硬件解决方案等多个项目。

企鹅医生(北京腾康汇医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腾讯、基汇资本、医联、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组建的互联网+实体医疗并线发展的数字健康服务企业。企鹅医生通过用户端线上服务产品、机构端信息化管理系统及线下智能硬件检测终端、全科企鹅医生诊所等系列产品线搭建围绕客户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企鹅医生方面表示,此次将“智慧诊所医疗闭环模式”引入香港医疗市场,是内地“互联网+医疗的家庭医生式服务”与“港式医疗模式”的创新性结合。此次合作是两地通过现有医疗系统实现资源互补,创立具有更高水准医疗服务的一次尝试。企鹅医生希望凭借此次合作对香港市场进行探索,积累国际合作与医疗资源,未来将布局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