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美林发布《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5-21

近日,专注小儿退烧药领域的美林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等共同发布《儿童就医及用药指南》,旨在帮助中国家庭树立科学用药理念,避免错误用药对儿童造成伤害。

在我国人口政策发生重大改革的大背景下,解决儿童安全用药问题的紧迫性显而易见。在国内现有的3500多个药品制剂品种中,婴幼儿专用的只有60种,仅占1.7%(《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全球儿童安全组织,2017)。在这一组堪忧的数据背后,是我国2.26亿(2015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全国 1%人口抽样调查结果,0-14岁儿童人口数量。)儿童及其护理者亟待满足的医疗需求。北京市医管局“药物治疗管理培训”受聘讲师、药剂师冀连梅表示:“家长应树立科学的儿童用药理念和方法,提高儿童用药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