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日本政府考虑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5-17

继中国和欧盟之后,日本或许也要与美国开打贸易战了。5月17日周四,NHK报道称,日本正考虑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规模高达450亿日元,该数额基本等同于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的高关税额。

上述媒体称,日本政府计划近期向世贸组织(WTO)告知这一计划,这是身处全球贸易规则之下的必要一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回应称,日本政府确实考虑在WTO现行框架下采取必要措施,但目前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

作为美国的亲密盟友之一,日本却是唯一没有获得关税豁免的国家。3月底,特朗普曾让韩国在贸易问题上让步,以换得美国对韩钢铁关税的永久免除。但这招对日本却不管用。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当时明确表示,会坚决避免与美国进行双边贸易谈判,并直言日本部分钢铁产品美国无法生产,只能从日本进口。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飞赴华盛顿与特朗普会晤。双方宣布美日之间将进行新的贸易对话,但两国意向似乎有些南辕北辙,安倍寻求关税豁免的努力也终告失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