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青岛啤酒新董事长上任

出处: 作者:刘一博,薛晨 网编:肖玮 2018-05-17

微信图片_20180518103527

5月17日晚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啤酒”)发布公告显示,企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卸任,黄克兴“接棒”成为新任董事长,樊伟为总裁。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孙明波还是黄克兴、樊伟,都具有长期任职于青岛啤酒的履历,可以说新的管理团队参与了青岛啤酒此前的一系列战略制定以及发展规划,因此在战略延续或者拓展新领域上都具有优势,不存在断层。

根据公告,履职十年的青岛啤酒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孙明波因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向青岛啤酒董事会提出不再继续担任企业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的书面申请,该申请也将从2018年5月17日企业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选举产生新的董事长后生效。在该会议上同时产生了青岛啤酒新的领导层,黄克兴成为青岛啤酒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原黄克兴担任的总裁职务由樊伟担任,樊伟同时兼任青岛啤酒制造总裁、总酿酒师职务。

青岛啤酒方面表示,孙明波推动企业的组织、系统、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长足发展,提高青岛啤酒品牌竞争力。而新任管理团队此前的履历与青岛啤酒一直紧密相关。黄克兴曾任青岛啤酒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公司副总裁、 总裁兼营销总裁、 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而樊伟曾任青岛啤酒二厂副厂长、总工程师,公司总酿酒师, 公司副总裁。两者一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规划、投资管理、 经营管理及营销管理经验,另一者则具有丰富的质量管理、 生产运营及产品研发经验。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新领导层的这一阵容显然考虑到团队的互补性,有益于青岛啤酒维持技术与营销两方面的平衡,保证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另外,有观点指出,当前国产啤酒行业已经历了连续数年的不佳表现,青岛啤酒虽有增长,但与白酒等领域的企业相比增速并不大。在2018年第一季度青岛啤酒累计实现啤酒销量203万千升,同比增长1.3%,实现营业收入72.5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15.2%。在此情况下提拔内部人员接任领导层职位,一方面有益于管理职权的平稳更替,另外也有益于企业战略及发展规划的延续。即便产生创新政策,基于内部人员对企业情况的熟悉以及企业文化的认同,在执行以及细则制定上都会有较好的把控。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薛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