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严控生鲜品质 苏宁冷链库增至17座

出处: 作者: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企业不断完善着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消费者对生鲜品质、配送时效的高要求。5月16日,苏宁称计划六月底新增徐州、天津两大冷链仓,苏宁冷链仓数量将达到17座。当苏宁通过建仓的方式把控生鲜商品品质的时候,顺丰则选择与中铁快运联手提升运输生鲜商品的时效性,为即将到来的樱桃季提前做准备。供应商、平台商以及消费者对生鲜的需求日益提高,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短缺却成为制约生鲜行业发展的因素之一,解决上述问题依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距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苏宁冷链仓为苏宁超市中的生鲜产品提供仓储外,还为苏宁小店、苏鲜生等众多苏宁新业态提供仓储和配送。进入2018年,苏宁在全国范围内快速落地冷链仓。今年2月,苏宁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投入8座冷链仓,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沈阳、西安及周边城市。5月,苏宁在杭州、重亲、深圳、济南、武汉、合肥、福州建成并投入使用7座冷链仓。此时,苏宁冷链仓共计15座覆盖150个城市。当今年6月底苏宁在徐州、天津两大冷链仓相继投入使用后,苏宁冷链仓总数将达到17座。

供应商会用冷链车将生鲜商品运输至苏宁冷链仓,仓内可涵盖蔬果、海产、速冻食品、冻肉和冷鲜肉类等生鲜商品。值得注意的是,苏宁冷链仓可与冷链车可以实现无缝接轨,保证商品全程处于低温状态。与此同时,苏宁将冷链配送的时效不断提升,南京、北京、沈阳等8做城市可实现半日送达以及次日达,75个3-4县城市实现次日达和隔日达。

冷链物流做为基础设施当前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报告显示,中国冷库保有量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3.78%,预计2018年将达到4900万吨。尽管我国冷库的数量几何级发展,但相较于荷兰、美国、日本人均冷库占有量分别达到1.18立方米/人和0.45立方米/人,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冷库占有量较低仅为0.116立方米/人。同时,2011-2016年间,我国冷冻冷藏车保有量复合增长率达到14.28%,但仍低于日本15万辆和美国25万辆。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