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农行北京分行举办知识产权宣传日系列活动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8-05-16

农行北京分行根据总行统一部署,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期间,以“倡导业务创新,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农行北京分行此次宣传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制作知识产权宣传展板。该行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广大员工展示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方针等,并介绍了近年来农业银行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果。

二是举办知识产权培训及研讨。该行以“新媒体环境下商业银行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为主题,进行系列专题培训。其中以银行在新媒体宣传方式下如何避免知识产权侵权这一问题进行重点培训,并就近年来案例以及知识产权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旨在指导相关业务条线在新媒体平台进行业务产品和品牌宣传时,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防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

三是发布知识产权宣传专刊。专刊登载了2017年十二大知识产权热点事件和最高人民法院2017年十大知识产权案件,系统解读了国家领导人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银行日常经营中经常会遇到的专利权质押、职务发明报酬等问题进行了法律分析。该专刊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新闻时事及经典案例等多项内容于一体,详细、生动地介绍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便于该行广大员工理解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的重要意义,在全行上下营造出良好的知识产权学习氛围。

四是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活动。为提升知识产权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该行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知识产权宣传视频,以视频的形式围绕“知识产权申报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构成法律上的合理使用”、“发现侵权如何处理”等问题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悉,北京分行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工作,继“迁喜得利”品牌2013年获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2014年获得国家商标局商标注册外,2017年北京分行又就“金益棉”品牌提起商标注册申请,目前已通过国家工商总局的商标初审。

农行北京分行通过此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行上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意识,在推动全行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增强农业银行品牌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该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力度,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与价值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