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雀巢怡养联手小米MIUI推出智能营养健康平台

出处:产经中心 作者:记者 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5月16日,雀巢怡养和小米正式宣布联合推出“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双方表示将紧密合作把膳食营养建议的科学算法与智能科技物联技术相结合,推动营养摄入的数字化、可视化。这是互联网和国民营养健康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次连接。

在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上,在大数据和科学算法的帮助下,用户只要在平台上点选每日膳食摄入,并通过小米的智能穿戴设备,导入体重、血压、睡眠、运动等数据,平台将根据个人的健康需求一键生成六维营养报告,为用户量身定制膳食建议。

据介绍,雀巢怡养小米MIUI智能营养健康平台该平台已经累计32万分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双方现场发布了国人膳食营养健康大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我国膳食摄入的现状不容乐观,人均每日摄入种类远低于推荐标准。雀巢怡养和小米希望这份报告能够引起公众对膳食营养均衡重要性的关注。

雀巢和小米的合作看重的是中国庞大的中老年人市场。数据显示,中国50岁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的28.3%,60岁以上人口接近17%,并且持续快速增长。

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雀巢要将多年来在营养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系统的帮助中老年群体改善膳食结构,形成均衡的膳食模式。

小米公司MIUI副总裁李伟星表示,小米通过智能穿戴产品已经获得了丰富数据,并希望通过这些数据,发挥自身的丰富产品集群优势和强大的技术能力,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提供合适的服务给消费者,与雀巢怡养携手推动健康管理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