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家政行业未来应走向“知识服务型”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5-16

0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2018年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 。阿姨来了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美好·包容·绽放”的国际家庭日论坛,探讨家庭幸福之道。阿姨来了创始人兼CEO在论坛上表示,目前行业内还没找到统一家政员服务标准的办法。与此同时,零点有数董事长、阿姨大学校长袁岳表示,家政作为专业的服务体系,向市场供给更专业的新家政服务。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指导,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清科集团,飞马旅支持,阿姨来了承办,沱沱工社、幸福社、莲香岛、知蜜、知家、美到家等企业协办。

002

袁岳表示,睡着机器人可以代替家政员的部分工作,家政服务未来发展的趋势是,职业化、专业化,知识化。

003

对于如何选择家政员,周袁红表示,信任、认可、激励、宽容、分享五个原则有助于雇主与保姆形成持续和谐的雇佣关系,用好保姆是家庭幸福的重要环节。

004

与会嘉宾认为,家务,是家的日常,更是美好;家人,是家的柔软,更需包容;生活,是家的责任,更要绽放。专家们还呼吁,我们的教育中要增加家政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培养孩子们的生活能力。

005

现场,阿姨来了家政不还为他们的雇主颁发了幸福家庭奖,模范夫妻奖,爱心雇主奖。这也是国内家政公司首次给雇主颁奖,并得到高度认同。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