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麦德龙自有品牌扩容 目标2020年销售占比达20%

出处: 作者: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王巍 2018-05-16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发力自有品牌成为零售商应对激烈市场竞争不约而同的选择。5月15日,麦德龙中国宣布启动全新自有品牌产品线,发布了METRO Chef、METRO Professional和METRO Premium三个全新旗舰自有品牌。并宣布计划到2020年,麦德龙自有品牌产品将增至4600多种 ,销售额占比达20%。这距离沃尔玛中国宣布重点布局自有品牌不足一个月。

自有品牌商品由零售商直接委托专业工厂生产,既减少了中间环节及品牌广告宣传等成本,并且符合消费者对性价比、差异化的追求趋势,因此被零售商纷纷加码。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麦德龙中国已开发12个自有品牌、3500多款自有品牌产品,涵盖食品、洗化用品、厨房用品、办公用品等200余种商品品类。其中,METRO Chef主要覆盖食品品类,METRO Professional主要涉及非食品和洗化类的产品 ,METRO Premium是一个更高端的美食家级的食品系列。麦德龙计划2018年底上架1600个METRO Chef、METRO Professional系列的商品。根据麦德龙2017财年数据,该集团自有品牌销售额占麦德龙中国年销售总额的14%。

值得注意的是,麦德龙切入自有品牌市场的路径与其他零售商相比存在不少差异。与沃尔玛等零售商不同,麦德龙有一半比例的销售贡献来自企业客户,三大旗舰自有品牌也都是为了满足酒店、餐饮企业顾客严苛的需求而专门设计的。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表示,麦德龙跟竞争同行比较起来的最大优势就是了解客户。在与酒店、餐厅等专业客户的日常交流中已经非常了解他们的需求,所以会根据他们的需求来开发产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采购合作部主任王升表示,过去各个零售商提供给消费者的商品选择同质化严重,“千店一面”的零售店铺已经造成消费者的审美疲劳,自有品牌确实是目前中国零售业非常重要的发展部分。另外,随着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他们对商品的选择已经从价格驱动转化为价值驱动,差异化、品质鲜明的自有品牌商品迎来更大市场空间,零售商不适应这种变化的话很快就会掉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