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汽和吉利发联合声明辟谣股权收购

出处: 作者: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濮振宇)5月15日,针对此前部分媒体发布和转载的关于“吉利与北汽洽谈收购股权事宜”的相关报道,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发布联合声明,称该报道毫无依据,属不实信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吉利将下一步股权收购的目标瞄向了北汽。消息显示,此次合作的主体或将为北汽,而双方牵手的原因或是国企混改。

“吉利酝酿收购北汽部分股权”的传闻一出,吉利和北汽已在5月15日分别做出回应。而随后的联合声明称,双方将持续强化自主创新,深化开放合作,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今年2月,吉利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经过此次收购,吉利成为了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戴姆勒股权。由此也引发了业内对吉利-北汽-戴姆勒加深合作的猜测。

此前,有消息称,吉利酝酿收购北汽部分股权的相关事宜已经被否,原因是操作难度极高;但另有说法称,此事尚在进行当中,吉利十分坚持。此外,吉利在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后,并未获得董事会席位,因此在合作问题上尚不具备话语权。而北汽作为戴姆勒在中国的最大合作伙伴,成为双方合作过程中的关键角色。

实际上,对于吉利入股戴姆勒一事,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早已表示,对吉利的入股戴姆勒持开放态度,但戴姆勒在中国市场任何涉及销售或者研发等领域的新合作,都将首先和北汽通气并得到许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